Friday, November 1, 2013

宗教,可信不可迷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剛好有機會碰到幾個獻身宗教的人,而且不斷的希望找更多的人進入他們所相信的宗教,而且動不動就感恩師父,要跟師父求什麼什麼的。

我個人覺得獻身於任何一個能夠幫助人的宗教都非常好,但是也同時要尊重他人的宗教自由。就例如這等人覺得磁場不好要播放佛曲淨化磁場,對我這個佛道教的人來說當然覺得OK。但是等到他們放出來的時候,卻不是我們所認知中的佛曲,而是該教的宗教音樂,這其實讓我覺得非常的不舒服,感覺就是硬要人家去聆聽。

宗教可以相信,但千萬不可迷,而且也不能百分之百相信所謂人類上師的話。而且如果有任何一個人高調的說自己已經開悟,是某某佛,可以幫人除業障等等的話,那自己就要更加的小心判斷該宗教是否為正了。因為連佛菩薩都不會隨便去干涉人家的因果了,你如何能夠相信一個自稱開悟的人類上師可以幫你除的了業障呢?此外該開悟者是由誰認定的呢?有人真的可以認定某人是開悟的嗎?在此附上大寶積經卷88摩訶迦葉會第二十三之一中的一段經文給大家:

彌勒。當來末世。後五百歲。有諸眾生。自稱說言。我是菩薩。彼諸惡欲。我今說之。
彌勒。具四法者。自稱菩薩。
何等為四。一者求利養。二者求名聞。三者諂曲。四者邪命。
彌勒。具此四法。是故自稱。我是菩薩。
佛告彌勒。當來末世。後五百歲。自稱菩薩。而行狗法。
為自活故。妄稱己身。以為菩薩。為衣食故。讚歎如來。
智慧功德。令餘眾生。生於信仰。內自犯戒。惡欲惡行。

從上段經文來看,很多的上師都可以為了自己的利益來宣告自己是某某菩薩,某某佛,同時讚嘆如來。所以我們在親近宗教的時候一定要非常的小心。宗教往往都在人類最無助的時候介入你的生活,同時用宗教團體的力量讓你找到歸屬感,進而的控制你,只是這一切因為你的無助所以你不會發覺,而等到你發覺的時候,你已經深陷其中而無法自拔了。

請大家在選擇宗教或進入某宗教團體的時候一定要仔細觀察,千萬不要讓宗教團體的力量凌駕在你的理智之上。千萬不要認為自己夠聰明,不會碰到宗教詐騙這種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