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0, 2013

外在環境可能間接影響我們

進入吉祥月已經幾天了。在前一個PO文當中,我提到不要被一些不實的民間習俗所束縛導致自己不敢做很多的事情,但事實上這還是有後續的。

昨天我前往北海岸的時候,突然有個聲音要我前往金包里金山活動中心附近的一間媽祖廟參拜,當然我就照著這個聲音前去參拜了。參拜的期間,有感受到金包里的金面媽祖娘娘有話要傳達,因此參拜完畢之後,我就請示媽祖娘娘有什麼事情要傳達。媽祖娘娘跟我說,農曆七月期間還是要盡量避免晚上外出,當下我沒有想什麼就說我知道了,然後就結束參拜離開媽祖廟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想不對,農曆七月的晚上盡量不要外出,是因為一般民間信仰認為晚上是鬼魅外出活動的時間,而且磁場屬陰,因此不宜外出。但是我自己並不受這樣觀念的束縛,又為何要小心呢?這讓我不解。就在我剛想完這個問題,回答就來了。

眾神佛的意思是,我們所生活的環境是人們所想像出來的,因此台灣2300萬的人口都認為吉祥月是鬼魅到處遊走的一個月,外在環境就會變成那樣的一個環境,因此就算我們自己不被這樣的想法給束縛,我們也還是會被間接的影響到。試想,你今天認為自己身體健康,但是其他人卻跟你說:「沒有,你看你有這些症狀,那是生病的前兆」又或「沒有,其實你已經病入膏肓了」。或許一個人、兩個人、三個人跟你說,你還是可以保持滿滿的信心說自己是健康的,但是當一百人、一千人、一萬人、十萬人、百萬人、千萬人都說你是生病的,你的想法就有可能被間接的影響,認為自己有可能其實是不健康,有病的。

因此眾神佛的意思是,即使我們的想法不受民間習俗的影響,還是要小心外在環境對我們的間接影響。就像我們按照所有的交通規則騎乘機車,但還是有可能因為別人的不守規矩而造成車禍一樣。

所以建議大家還是隨時要保持正面的想法,不要讓一些有的沒的想法去佔據你的內心,但同時也要注意其他大多數人所創造出來的環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